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6:07

报告称:2024年开始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份额将超过三元锂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TrendForce在一份报告中预测,从2024年开始,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份额将超过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由中国企业生产,而韩国企业则专注于三元锂电池。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报告称,由于锂、钴和镍等矿物价格近期飙升,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提高了电动汽车的价格,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他们将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电池。

2021 年,磷酸铁锂电池的全球市场份额约为32%至36%,远低于三元电池60%以上的份额。

不过据集邦咨询估计,在全球正极材料行业计划新增的 1100 万吨正极材料中,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将占到64%。

此外,由于关键电池原材料价格自 2021 年下半年以来飙升,全球电池供应链受到俄乌战争和 COVID-19 大流行的冲击,集邦咨询预计汽车制造商将更加注重减少原材料。材料成本和确保稳定的供应链。据此预测,比三元电池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成为市场主流。

集邦咨询预测, 2024 年全球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的比例也将从 3 比 7 变为 6 比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