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5:46

微信视频号:已封禁上千个利用爬虫抓取视频号数据的违规微信个人帐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昨日晚间,微信视频号官方发布了针对第三方平台非法抓取微信视频号数据的公告。

公告称,近期,经用户投诉及平台审核,平台发现部分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非法抓取用户信息、数据资源等平台信息,进行不正当使用及售卖牟利。此类违规行为不仅侵害用户隐私,也损害平台的数据安全及合法权益。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等规范,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微信视频号平台已封禁上千个利用爬虫抓取视频号数据的违规微信个人帐号。

同时,以上数据分析平台及其他平台实施的前述行为,已破坏微信视频号平台的内容生态和正常的安全运营秩序,严重侵害微信视频号平台及用户的合法权益,公司已对情节严重的违法主体启动司法程序,将依法追究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部分违规数据分析平台示例

违规平台一

图片

违规平台二

图片

违规平台三

图片

违规平台四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