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4:59

抖音电商报告:2021年直播带动图书销售额同比增长143%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4 月 23 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抖音电商图书行业发展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称,过去一年,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带动下,抖音电商图书消费规模发展迅猛,平台日售图书超 45 万本,月消费人数超 1000 万,同比增长205%。截至 2021 年 12 月,直播带动图书销售额同比增长143%;短视频因起点较高,表现相对平稳,带动销售额同比增长64%。

图片

另外,出版机构在抖音电商广泛布局,线上经营已然常态化。 2021 年,平台内图书出版企业号数量持续增长,到年底已接近 1 万,同比增长134%。

2020 年以来,抖音图书相关内容搜索量持续走高,最高峰时超过1. 4 亿。在搜索量上升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在抖音分享图书相关知识。到 2021 年底,月投稿人数已接近 3000 万,同比增长43%。从创作内容上来,“书籍推荐”同比增长441%,成为增幅最大的品类。

图片

优质内容带动了抖音电商的图书销售。报告显示,万粉以上创作者是图书销售的主力军,尤其是 1 万至 300 万粉丝的中腰部创作者,他们贡献了平台上超过七成的销售额。

从用户性别,报告显示,女性更爱在抖音电商买书。在图书消费人群中,女性占比71%,其中 31 至 40 岁的人数最多,最喜欢购买儿童读物和成长励志类图书。

从地域上看,广东人买书量居全国第一,最爱买经济、管理和计算机类图书。山东、江苏、河南和浙江紧随其后。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