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1:30

C111:梅赛德斯-奔驰从未上市过的传奇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以其相当保守的高性能、高奢华的汽车而闻名,但在其广泛的历史中,它不时向世界发布一些疯狂的概念。该汽车品牌最近的雄心勃勃的努力就体现在其全电动车系列中。据了解,这家公司的一些新概念远远领先于他们的时代,如Vision AVTR--一款极具开创性的车辆。

实际上,梅赛德斯有打造了一辆AVTR的原型车,只是为了让其粉丝群真正感受到遥远的未来。

该车由四个独立的马达驱动,其允许每个车轮单独驱动。在其他方面,该概念车可以横向行驶、跟驾驶者进行生物连接,并将自己表现为一个有生命的物体而非一辆车。

另一款新的梅赛德斯-奔驰概念车则是Vision EQXX,它以卓越的规格打出了正确的音符。这家汽车制造商称,EQXX在完全充电后将能拥有够大620英里的续航里程。其设计则结合了豪华和电动车性能的愿景。梅赛德斯补充称,除了向“空气动力学艺术”致敬,EQXX还能跟1970年代的标志性C111车型相提并论。“对我来说,驾驶汽车意味着完全的自由,”传奇汽车设计师、C111的创造者Bruno Sacco说道。

C111的第二版C111-II最高时速为186英里,采用四转子Wankel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

标志性C111跑车的生与死

梅赛德斯-奔驰知道它在设计、内饰和性能方面突破了C111的极限。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仍将该车称为实验性车辆。C111有一个创新的强化玻璃纤维车身,考虑到那些年大多数汽车是由钢或其他金属制成的,所以这种材料的使用非常独特。玻璃纤维车身为C111提供了它所需要的轻量级性能。该车型在1969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期间亮相,它的鸥翼门、345马力的发动机和超级跑车的形象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但C111的梦想并没有持续多久。

这家汽车制造商最终不得不扼杀了系列生产C111的梦想。严格的美国排放政策导致燃油效率高的汽车的天然气短缺危机,更安全的汽车的趋势、独特的车身、Wankel发动机的压力达到最大及其他问题都对该车的问世不利。正如Motor Trend所报道的那样,C111总共就制造了16辆不同版本的--包括一辆配备双涡轮增压4.8升V8发动机的C111-IV,它在1979年就拥有251mph的速度。C111是一个幽灵、一个传奇、一个从未占领过街道的梦想。不过,在某些场合,车迷们还是可以看到这款经典车型在行驶中的罕见身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