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1:15

携手罗尔斯-罗伊斯:Vertical Aerospace向eVTOL愿景又迈进了一大步

电动垂直起降(eVTOL)正在成为创新交通领域的一个热点,比如保时捷有与波音合作、现代也与 Bell Nexus 牵手。此外通过用电驱替代燃油引擎,其不仅有助于减少日益严重的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有望推动该行业向低噪声和零排放绿色能源转型。即使该技术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且成本仍居高不下,但事情正在变得越来越有趣。

据 Markets and Markets 报道,去年 eVTOL 行业的估值已达 85 亿美元,且有望到 2030 年增长到 308 亿美元。最新消息是,罗尔斯-罗伊斯也与 Vertical Aerospace 达成了这方面的合作。

早在 2021 年 12 月 16 日,后者就曾宣布计划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标志着该公司已迈过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同年,Vertical Aerospace 还从美国航空、维珍航空、Avolon、Bristow 和 Iberojet 那里拿到了 1350 架 VA-X4 机型的预订订单。

而支撑其走向市场的,就是来自罗尔斯-罗伊斯的纯电引擎。

Rolls-Royces 解释称,其创新的纯电技术使得 VA-X4 能够搭载多达四名乘客、并以 200 mph 的高速通勤。

这套电驱系统中包括了 100KW 的推拉式电力推进装置、配电、以及监测系统,且预计该飞行器可于 2024 年获得认证。

《财富商业洞察》指出,在成熟的直升机行业基础上,eVTOL 带来了纯电引擎、垂直起降等技术创新。2021 年的市场估值为 525.6 亿美元,且有望于 2028 年达到 692 亿美元。

行业参与组合将能够利用世界各地现有的直升机基础设施,包括停机坪、空管协调,以及认证、监管、安全和旅客系统。

而像 Vertical Aerospace 之类的初创企业,亦可充分发挥罗尔斯-罗伊斯多年积攒下来的卓越工程技术和航空专业知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