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09:45

若蓝色起源能如期交付BE-4,SpaceX将不会成为首家登陆月球的公司

作为昨天公告的一部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航空航天和机器人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透露了其Peregrine月球登陆器。据悉,Astrobotic的目标是成为首批将月球登陆器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公司之一,Peregrine登陆器则将使用联合发射联盟(ULA)的Vulcan火箭展开太空之旅。

它的发射定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Astrobotic CEO John Thornton在昨天由Keystone Space Collaborative主办的活动中证实,Vulcan正在按计划实现其公司的发射目标。

ULA Vulcan是一款全新的火箭,是美国为摆脱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在SpaceX的猎鹰9号和重型火箭之前,ULA是政府机构发射卫星的主要选择公司。它的火箭使用俄罗斯发动机,在法律修改后,该公司被要求在其未来的所有火箭中使用美国制造的发动机。

据了解,它的Vulcan Centaur火箭将使用蓝色起源公司的两个BE-4液态天然气富氧火箭发动机,每个发动机能产生54万磅-英尺的推力。这些发动机在火箭界一直颇具争议,在最初设想于2017年完成开发后,它们一直在拖延。从那时起,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几次管理改革,从目前的情况来说,BE-4可能最终走上交付的轨道。

Thornton在昨天的活动开始时所作的评论是BE-4稳步进展的最新迹象。随着他的月球着陆器公告拉开序幕,这位高管解释称,Peregrine将成为第一个前往月球表面的商业着陆器。发射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截至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

这位高管在向The Verge发表的声明中分享了关于BE-4发动机的更多细节。他分享称,BE-4发动机有望在今年年中交付给ULA。这一信念则是基于Thornton从发射供应商那里得到的保证,并且他没有理由怀疑这些保证。如果蓝色起源公司真的交付,那么ULA将成为几十年来第一个将有效载荷带到月球的美国火箭。

眼下,蓝色起源正在计划自己的月球任务,最近被NASA批准进行初步设计的登陆器。然而在去年年底,当该公司强烈抗议NAS决定授予SpaceX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以发射第一批宇航员上月球时,该公司走到了行业的前列。这份合同将看到SpaceX使用其Starship火箭为NASA的Artemis计划执行任务。

SpaceX的月球Starship的目标是在2024年进行首次试飞,看来其开发进展令NASA满意。该机构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它计划延长SpaceX的月球Starship合同以增加更多任务,这将是其发展可持续月球存在的努力的一部分。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工厂中开发Starship(跟月球Starship不同),它计划在获得FAA的必要批准后展开一次轨道试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