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09:15

造车新势力中概股受挫!理想汽车被美国SEC列入“预摘牌名单”

4月22日消息,财联社消息,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4月21日再将理想汽车百世集团和贝壳等公司加入预摘牌”名单,这是自3月以来第五批被纳入名单的中概股公司。

具体名单为:知乎、诺华家具、LOVARRA、万春医药、瑞幸咖啡、极光、Scientific Energy、中国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泽尔西西医疗集团、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网载线、尚乘国际、百世集团、理想汽车和贝壳。

SEC声称,上述17家公司提交申辩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12日。

按照 SEC 官网上的法律文件,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 (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 2021 年当做第一年) 三年内提交 SEC 需要的文件。

如果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 SEC 要求,它们将会在披露 2023 年年报后 (2024 年初) 面临立即退市。

其中,理想汽车也是首个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得造车新势力中概股车企,目前理想汽车还没有对此回应。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蔚来、小鹏汽车,均已在中国香港上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