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01:00

欧盟将公布新法律 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对非法内容进行监管

欧盟准备在周五公布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该法律将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更积极地监管其平台的非法内容,这是监管机构遏制大型科技集团权力的最新举措。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数字服务法》(DSA)将禁止根据用户的宗教信仰、性别或性取向对用户进行分类和内容定位。DSA是一个立法方案,首次为大型科技公司如何保证用户的网络安全制定了规则。它是在欧盟通过《数字市场法》一个月后出台的,因为欧盟正在推进20多年来对管理世界上最大技术公司的法律进行最大改革。

根据《数字市场法》,导致人们不情愿地点击互联网上的内容的操纵性技术,即所谓的黑暗模式,也将面临禁止。欧盟负责数字政策的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说,她希望在周五取得突破。她补充说,DSA将使监管机构能够采取行动,使用户能够"安全上网,购买产品和表达自我"。

作为成员国、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儿童将受到新的保障措施的约束,这意味着YouTube或TikTok等在线平台将需要以未成年人能够理解的方式解释其条款和条件。根据新规则,Facebook母公司Meta等公司将不能以未成年人为目标进行广告宣传。

DSA表明,网络平台不能为所欲为,它们不能单方面设定用户可以或不能看到的条款。监管机构还将包括一个紧急机制,迫使平台披露他们在Covid-19和乌克兰战争中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处理错误信息或宣传。

中型平台可能会有一个宽限期,直到它们能够完全遵守新规则,而Google和亚马逊等大型平台将在规则颁布后必须遵守。大型平台的定义是在集团内至少有4500万用户,每年将支付2000万至3000万欧元的监督费用。那些违反规则的公司将面临高达6%全球营业额的罚金。

搜索引擎也将受到新规则的约束,这意味着当涉及到用户在其搜索平台上传播虚假信息时,Google等公司将不得不评估和减少风险。虽然监管机构预计将在周五达成协议,但一些人警告说,最终协议可能在最后一刻发生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