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21:00

Counterpoint:翻新智能手机市场表现超预期 2021年将增长15%

2021年,翻新智能手机市场比前一年增长15%,超过了新智能手机市场4.5%的增长。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说,翻新机在消费者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中越来越受欢迎。转向5G推动了许多用户的升级,有趣的是,新机的高销量反过来有助于促进翻新机的销售。

许多供应商转向以旧换新交易,以降低新机型的购买成本,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可以翻新和再次销售的设备的供应。

gsmarena_001.jpg

节省成本是人们选择翻新而非新机的一大因素--二手市场上的手机平均可以比新机便宜60%。增长最大的两个市场是拉丁美洲(+29%)和印度(+25%)。然而,像美国(+15%)、欧洲(+10%)和中国(+10%)这样的成熟市场也看到人们购买修复手机的数量在增加。这些市场也感受到了经济的紧缩,但事情还不止如此。

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友好的举措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获得翻新手机而不是新手机是减少电子垃圾的一个好办法。这些举措在制造商和运营商中也越来越受欢迎,尽管他们的主要关注点仍然是盈利能力。

gsmarena_002.jpg

"在欧盟,政府的举措正在帮助二级市场的销售。运营商也在努力使用更多具有减少电子垃圾目标的二级市场设备。最后,欧盟的市场和收集公司--Back Market和EcoATM就是例子--正在增长它们的存在,"研究主任Jeff Fieldhack写道。

因此,不仅仅是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第三方也在扩大其更新的手机业务。这得益于欧洲、美国和日本日益增长的维修权运动,因为各公司向非附属维修店开放了获得正品零件和工具的途径。

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仍然引领着二手市场,但三星机型也越来越受欢迎并缩小了差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