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20:15

小红书辟谣裁员20%:正常人员汰换、在一对一协商赔偿

4月21日上午,知名种草平台小红书被曝大规模裁员,而且方式非常粗暴。

报道称不少员工当天被通知要求离职,没有沟通空间”,被裁员工比例约占20%。

据@红星新闻 报道,小红书运营企业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对此表示,网传整体性裁员”实为正常的人员汰换。

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称,3月起,小红书按照惯例开展企业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基于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正常的人员汰换。

小红书辟谣裁员20%:正常人员汰换、在一对一协商赔偿

考核面向所有正式员工(含试用期内员工),绩效不合格员工通常占比 10% 左右。此次因绩效不合格进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的员工约 200 余人,约占员工总数的 9%左右,与网传消息中20%” 的比例不符。

对于涉及到的员工,公司正妥善开展协商工作,进行一对一沟通,根据劳动法等相关法规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给付N+1经济赔偿,并做好员工权益保障相关工作。

目前小红书员工数量与业务发展情况总体稳定。

小红书被曝整体裁员20%!员工怒斥:摆明不想发年终奖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员工称小红书并没有给裁员同事发放年终奖

据悉,小红书一般每年4月底发绩效年终奖,这次裁员正好赶在年终奖发放之前,但此次裁员只有N+1补偿,没有年终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