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8:00

A股为何持续大跌?专家给出三点原因

4月21日,A股三大指数持续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2.26%失守3100点,深成指跌2.7%,创业板指跌2.17%,后两者盘中均创下年内新低。

个股方面,一批权重股均遭重挫,中国石油大跌4.62%,五粮液跌2%,隆基股份跌6.32%,晶澳科技跌5.62%,盐湖股份跌6.11%,赣锋锂业跌4.99%,药明康德跌4.21%。

沪深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过4400只,跌幅中位数为4%,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

那么,A股为何持续大跌?恒生前海权益投资总监祁滕认为,主要是短期事件引发市场情绪悲观,外部风险因素仍在,受到疫情反复、俄乌局势反复等影响,市场流动性持续较紧,风险偏好仍然难以提升,市场避险情绪较强。

金信基金投资经理龙毅则提出,近期一季度财报密集披露,市场预期低于盈利预期的相关个股较多,而前期估值又相对较高,导致连锁反应。

总体来看,A股大跌的原因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业绩担忧;二是美债收益率上行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三是强宽松预期落空。

何时能够触底反弹?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基于2022年的具体情况,4月份之后,也就是二季度中后段,是重要的观察窗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