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7:45

微软Defender又翻车!Chrome更新被当做可疑活动

近一段时间,微软自带的杀毒软件Defender曾多次翻车,先将Office升级程序当做恶意软件,又导致Win11新版本视频播放出了问题,搞得人哭笑不得。

近日,Defender又一次出现了类似的误判问题,这次的受害者是Chrome浏览器。

根据系统管理员反馈,Chrome的更新程序GoogleUpdate.exe”在近期被Defender视作了可疑活动,并进行了拦截和上报。

微软Defender又翻车!Chrome更新被当做可疑活动

据悉,这是因为Chrome并没有为更新程序的goopdate.dll”动态链接库文件签名,导致Defender出现了误判。

目前,微软官方已经确认该问题属于误报,并进行了修复。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Defender第一次误伤”chrome了。

去年二月,Chrome的sl.pak”被误判为恶意软件,微软甚至为此专门发布了一份指南,用于减少此类误报,但现在看来这一措施收效甚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