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5:46

Counterpoint Research: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大大缓解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智能手机组件追踪报告,随着大多数组件的供需差距缩小,全球半导体芯片的短缺情况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继续缓解。

芯片

过去两年,这些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行业,整个供应链的供应商花了很多精力来应对不确定性。自2021年末以来,供需差距一直在缩小,这表明整个广泛的生态系统的供应紧张状况即将结束。

与5G相关的芯片组,包括主流应用处理器、功率放大器和射频收发器的库存水平已大幅增加,尽管存在一些例外,如旧一代的4G处理器以及电源管理IC。

在整个PC和笔记本电脑中,最重要的PC组件,如电源管理IC、Wi-Fi和I/O接口IC的供应差距已经缩小。研究分析师William Li说:「我们看到OEM和ODM继续积累元件库存,以应对今年早些时候COVID-19带来的不确定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