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5:45

俄乌冲突引发顾虑 五眼网络安全部门建议盟友增强关键基础设施防护

以美国为首的“五眼”网络安全部门,刚刚向其盟友(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发出了关键网络基础设施的维护警告。美国家安全局(NSA)给出的理由是 —— 受俄罗斯支持的黑客组织,或对乌克兰境内外的组织构成更大的风险 —— 因而建议各组织对相关网络威胁保持高度警惕,并遵循联合咨询中提当过的缓解措施,以增强 IT 和 OT 网络。

(来自:CISA)

周三的联合公告,建立在 FBI、CISA 和 NSA 于今年 1 月发布过的类似公告的基础之上,揭示了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部门的俄罗斯黑客攻击威胁有所加剧。

CISA 主任 Jen Easterly 补充道:近期情报表明俄政府正探索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潜在网络攻击选项。

而与跨机构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发布的此公告,旨在强调受俄政府支持和结盟的网络攻击组织的威胁和能力。

在官方给出的建议中,包括了对组织里的关键基础设施加强防御,以保护其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网络不受各种网络威胁的影响 —— 包括勒索软件、破坏性恶意软件、DDoS 攻击、以及网络间谍活动等。

CISA 建议优先修补那些已在野外被积极利用的漏洞、落实多因素身份验证,并为远程桌面协议(RDP)套上一道安全门。

同时对于终端用户来说,也应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以提升其对于网络安全的忧患意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