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3:35

苹果不送充电器被判赔用户7千元 苹果坚称是为了环保

苹果是最早开始推广在包装盒内不送充电器的手机厂商之一,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但之后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跟进了该措施,也在购买手机时,提供不带充电器的版本。

苹果,iPhone13/Pro

不过苹果这一做法引起了巴西消费者的不满,在近日,巴西的Vanderlei Caires Pinheiro法官的裁决认定苹果公司进行了非法做法。根据该国的消费者法规 (CDC),智能手机等设备必须包含充电器,并且可以单独销售,但不能强制单独销售以使设备充分发挥作用。

在此案中,苹果辩称用户不需要购买其充电器。虽然iPhone使用Lightning 连接器,但提供的充电线缆是 USB-C 到 Lightning,因此可以使用任何 USB-C 充电器。苹果进一步辩称,其停止提供充电器是出于环境考虑。

最终这位法官还是下达判决,要求苹果赔偿 5000巴西雷亚尔(约1064 美元)给用户。据悉,在巴西,入门款的 iPhone 13售价 6374巴西雷亚尔。一个USB-C充电器的价格为 343巴西雷亚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