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0:30

Microsoft Defender又一次误将Google Chrome更新视作可疑活动

近日,我们在 Twitter 和 Reddit 等平台上见到了不少系统管理员报告,可知问题主要集中在被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安全防护软件标记为“可疑”的 Google Chrome 更新上。由于谷歌更新服务(GoogleUpdate.exe)没有给“goopdate.dll”这个动态链接库文件签名,Microsoft Defender 也突然变得严格了起来。

1.png

在运行 Google Chrome 更新时,Kevin Gary 留意到了 Microsoft Defender 安全防护软件的异常。

从他分享的日志截图来看,Defender 直接将谷歌更新标记成了恶意软件。

然后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Ota Hirufumi 解释称,官方已确认该问题属于误报,并且已经实施了修复。

2.png

据悉,家庭版(Microsoft Defender for Home)在最近的 AV-Comparatives 和 AV-TEST 横评中的总体表现相当不错。

尴尬的是,企业版(Microsoft 365 Defender)却总是将切实无害的文件和服务标记为恶意。

3.png

此外去年 2 月,Defender for Endpoint 就已经误报过一次 Chrome 更新,最近甚至将自家的 Office 更新也打上了恶意软件的标记。

即使该公司在那次事后发布了一份指南,以减少此类误报。但从实际表现来看,相关措施并未起到实质性的帮助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