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20:00

关注职工健康 华为终端商用业务为山东能源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2022年4月20日下午3点,华为终端商用办公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聚焦商用办公领域,此次发布会华为正式将消费者业务更名为终端业务,并宣布成立商用终端产品线,未来将把消费级体验带入商用办公领域。

本次发布会华为终端带来由商用笔记本、商用平板、商用台式机、商用显示器、商用智慧屏、商用穿戴、商用打印机组成的7大系列商用产品家族,立足于华为技术平台,华为将为政府和包括教育、金融、能源、制造、交通、医疗在内的六大行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解决方案,进一步赋能全场景智慧办公。

image001.jpg

以能源行业为切口,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

据IDC公司发布的《全球半年度数字化转型指南》显示,全球在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技术和相关服务支出在2022年将来到1.97万亿美元的水平。这意味着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正日益明确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试图通过该种方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又或者是解决目前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难题。

image002.png

以我国的能源行业为例,自改革开放以来该行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但与此同时能源行业危险性大也是不争的事实。诸如噪声、粉尘、化验室酸碱气体等物理、化学因素使得行业内员工的工作环境被污染,在不同程度上危害了员工的安全健康,职业疾病多发普发。

更值得注意的是,因缺乏相关预警设备和救援难度过大所导致的矿难情况时有发生。在2021年全国及各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及其他官方数据中可以看到,2021年全国矿山共发生事故357起,死亡496人,其中煤矿事故为91起,死亡178人。由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开始注重提供求救与生命监测设施,为加强矿工下井的人身安全,改善工作环境,保障员工安全生产志在必行,刻不容缓。

以华为终端为突破口,谈未来智慧化生产的重要性

致力于智慧化高性能生产力,面向各大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型企业,华为终端拥有丰富的商用产品线,硬件制造标准严苛、坚实可靠,可满足政企的不同需求;依托HarmonyOS带来的标准定制能力和开放能力,满足组织或企业对终端设备的多维管理需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image003.jpg

以世界500强山东能源集团为例,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其在引入了华为商用终端产品的基础上,还针对煤矿作业场所存在瓦斯、粉尘或者其他有毒害气体的情况,合作展开行业新产品研究开发,目前双方合作的智能穿戴类产品已经成功在行业内推广应用。双方合作产品的具体落地单位为山能集团旗下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深耕“矿山工业智能”与“北斗通信与定位”两大产品体系。以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为契机,致力于能源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与服务,推出了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辅助运输系统、人员精准定位、职业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等为智慧矿山赋能的核心产品,为用户提供专业化信息系统规划、设计、研发、生产、集成、施工、运维闭环服务。

具体到在矿工的日常作业中,华为方面所提供的华为 WATCH GT 2、华为WATCH GT 3、华为 WATCH 3等硬件产品在井下职工生命体征数据监测、安全作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职工在下井前,需正确佩戴华为智能手表,当发现矿工出现心率异常等情况时,调度指挥中心可根据平台提供的定位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救援。此外,从软件层面出发,华为所提供的SDK对接解决方案和矿鸿操作系统相结合,可扩展更丰富的智能应用场景,以满足智慧矿山建设的其他方面需求。在这其中,华为商用终端亦在充分考察山东能源集团实际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的北斗天地正在考虑将华为的矿鸿系统利用到智能矿灯、便携仪等更多井下作业设备中,依靠矿鸿系统中的“软总线”“近场发现”等能力,实现感知周边环境信息、端云协同、远程控制等功能。综上,华为终端的解决方案正步步跟进企业实时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主张,在带来全场景智慧体验的基础上,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精细化、多样化、人性化与高效化是华为在终端业务方面追求的理想境界,也是华为聚焦商用领域,期望为智能办公赋能的初心所在。截至目前,华为终端已服务全国政企客户25000+家,覆盖31个省份,并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未来,华为的不断探索终会推动产业发展的脚步,引领行业朝着数字化变革的方向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