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7:45

vivo自研芯片V1+发布:vivo X80首发使用 兼容天玑处理器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贾楠)4月20日消息,vivo于今日举行“vivo双芯影像技术沟通会”,发布新款自研芯片V1+,在影像以及显示的性能方面带来提升,同时兼容天玑9000处理器,并将在vivo X80系列中搭载。

V1+芯片

V1+芯片

在沟通会上,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表示:“自研芯片V1+既是专业影像芯片,又是显示性能芯片,作为双芯的引领者,将以兼容性与功能性的全面提升,带来第二代双芯旗舰新标准。”

vivo表示,通过与联发科联合调校,利用算法调整CPU资源分配策略来减少手机的发热。vivo称在高性能需求的游戏场景下,天玑9000举行的游戏续航延长了10%,安兔兔跑分超过了107万。

在此次沟通会上,vivo还推出了第二代自研芯片V1+。在夜景视频方面,vivo表示通过V1+的极夜降噪算法,结合运动估计与运动补偿,手机可以实现在光照小于1lux的环境下进行极夜视频的拍摄。

此外vivo还提出了“vivo记忆色体系”的概念:鲜活、明快、有质感的vivo鲜明色彩,以及追求忠实还原人眼所见、追求极致色准表现的蔡司自然色彩,从检测、拍摄、处理、显示四个维度开展全链路色彩管理。

在显示设备上,vivo发布了自研的XDR Photo技术,来实现照片的超高动态范围显示,官方称照片的高亮区域亮度最高可提升350%。此外vivo还在沟通会上推出了“AI感知引擎”、“AI肤质技术”、“质感人像大合影技术”以及“地平线照片”功能。

除了影像方面的提升外,此次升级的V1+还涉猎了显示与游戏性能方面,将MEMC插帧以及AI超分算法进行了硬件封装。vivo表示,V1+的数据吞吐速度可以维持在月8GB/s、能效提高了约300%,功耗降低了约72%。

同时通过与联发科的合作,vivo的GPU Fusion技术可以调用天玑芯片的APU性能,调用多枚处理器与GPU共同完成游戏画面渲染,并借助自研芯片中的插帧算法来优化游戏时的帧率稳定性。同时vivo还开放了GPU Settings Panel,允许用户自定义画面显示效果。

据悉,V1+芯片将会在4月25日发布的vivo X80系列上首次搭载。在沟通会的最后,胡柏山表示:“未来,vivo还将用长达5到6年的技术预研,朝着自己设定的方向,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出了一条属于vivo的道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