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6:41

Vivo推出自研影像及显示芯片V1+ 数据吞吐速度约8GB/s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 消息:在vivo 双芯 X 影像技术沟通会上,vivo官方公布了自研影像/显示芯片V1+,该芯片将会搭载在即将发布的X80系列手机上。

Vivo logo

根据vivo的介绍,V1+芯片既是专业影像芯片,又是显示性能芯片。V1+将3D实时立体夜景降噪、MEMC插帧和AI超分三大算法实现硬件化封装,具备调度佳、速度快、能效高三大特点,其数据吞吐速度可高效维持在约8GB/s;结合SRAM,将能效提高约300%,功耗降低约72%。

此外,GPU Fusion通过MediaTek APU AI运算能力,联动内外部多枚处理器的协同,与GPU共同完成游戏画面渲染,释放GPU负载;同时采用GLT2. 0 升级算法多级拆分重载线程,达到性能和功耗平衡。在显示设备端,vivo首发自研XDR Photo技术,实现照片超高动态范围显示,照片高亮区域亮度最高可提升35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