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7:00

付费用户流失20万 Netflix考虑推出支持广告的优惠订阅计划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流媒体巨头Netflix 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付费用户相较去年第四季度减少了20万。对此公司或计划创建一个包含广告的低价订阅模式。

据悉,这一决定“对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改变”。Netflix一季度财报显示,该服务在2022年初失去了20万付费客户。由于公司暂停了俄罗斯的服务,导致70万用户流失,若排除这一影响,一季度本应可以增加50万用户。另外,公司还估计在第二季度可能会失去多达200万用户。

由于用户增长滞后,Netflix正考虑推出一种包含广告的低价订阅模式。其竞争对手 HBO Max和 Disney++也推出了类似服务。

Netflix联席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一直对广告持反对态度,但是目前其态度发生180度大反转,在周二预先录制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为客户提供更便宜的选择“非常合理”,将提供给消费者他们想要的。

除此之外,Netflix第一季度收入增长10% ,至78.7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公布每股净收益为3.53美元,超过华尔街普遍预期的2.89美元。尽管该公司仍然看好流媒体业务的未来,但它将其增长放缓归咎于多个因素,比如竞争对手的增加以及疲软的经济等。

Netflix指出,尽管竞争日益激烈,但根据数据,Netflix在美国的电视收视份额一直保持稳定,随着美国等成熟市场的增长放缓,公司将会更多关注世界其他地区,并投资建立当地语言内容。

据研究机构Ampere Analysis称,去年流媒体服务在新内容上花费500亿美元,以吸引或留住用户。这也标志着所谓的“流媒体战争”迅速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