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6:15

新旗舰X80系列将搭载!vivo公布自研芯片V1+更多细节 天玑9000能效比激增

4月20日下午,vivo在线上举行了双芯影像技术沟通会”,其公布了更多有关自研芯片V1+的细节(去年推出的是首款自研芯片V1),而接下来要发布的X80系列也会搭载。

沟通会上,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在沟通会上表示,自研芯片V1+既是专业影像芯片,又是显示性能芯片,作为双芯的引领者,将以兼容性与功能性的全面提升,带来第二代双芯旗舰新标准。

为了提高天玑9000平台的能效比,vivo利用算法调整CPU资源分配策略以减少发热,经过多次迭代测试解决了性能概率性波动问题,有效提升了天玑9000平台的能效比。测试结果显示,在高性能需求的游戏场景下,天玑9000 能将游戏时的续航延长10%。

官方还表示,为了带给用户更加流畅的长效用机体验,其建立了一套复杂的用户使用场景流畅度模型”,优化算力分配,提高动效类任务的优先级,使高负载场景下的整体动画流畅度提升了50%;并通过设计高并发计算模式有效解决CPU资源抢占和闲置的问题,优化了应用连续启动速度;采用全新的内存资源管理方案,建立虚拟缓存单元提升数据处理速度,提升用户使用场景的整体流畅度。

影像方面,自研芯片V1+针对夜景视频进行了更深入的精细化调优,以视频降噪算法实现了小于1lux环境的极夜视频功能,同时它还能将黑光夜视功能扩展到前置和广角镜头,覆盖全时段全焦段全场景,全面提升手机拍照与视频能力。

在拍摄环节,vivo V1+将蔡司自然色彩的E在对比过往提升了约15.5%的基础上,再次提升了约8.3%,并通过影调精调让蔡司真实色彩的影调观感更加优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