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5:15

以岭药业否认连花清瘟研发仅用15天:与事实不符

近日,以岭药业及其出品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再次引发争议,王思聪公开提出应严查,但其社交账号已经被禁言。

4月20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以岭药业回应了关于连花清瘟的一些争议。

不少投资者提问,有媒体报道连花清瘟胶囊从研制到生产仅仅用了15天”,希望了解具体情况。

对此,以岭药业回应称,媒体文章报道的连花清瘟研发过程只有15天”与事实不符。

以岭药业强调,连花清瘟新药研发过程是国家在特殊疫情时期快速审批和研发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符合国家药品监督部门新药研发程序。

以岭药业称,连花清瘟是将络病理论创新性的应用到疫病防治,公司创始人40年致力于络病研究,在中医发展史上首次构建络病理论体系,创立中医络病学新学科,科研团队带头人首次将络病理论应用肺系疾病,探讨肺络病变的发生发展规律,汇聚两千年中医防控疫病的三朝名方而成为连花清瘟组方,并加入藿香芳香化湿护脾胃、红景天提高免疫扶正气。

复方中药的创新研究既需要传承中药精华,又需要通过理论创新临床实践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新药审批”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才能完成。

还有投资者提问,为何一直没有连花清瘟随机双盲方面的实验报告?

以岭药业对此回应称,连花清瘟从研发上市至今近20年,是国内开展临床评价研究最多的创新中药之一。

比如2021年,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1976例前瞻性、开放标签、对照试验由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持开展,研究结果证实:连花清瘟干预组核酸检测阳性率0.27%显著低于对照组阳性率1.14%(具有统计学意义),密接人群预防应用连花清瘟可降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率达76%,同时安全性良好。

2022年,连花清瘟治疗轻、中度COVID-19患者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国内相关后续研究也正在开展中。

以岭药业还称,对于一些诋毁公司、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公司已经保留证据并向相关部门报案,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