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2:30

英特尔CEO祝贺图形加速计算事业部高管Raja Koduri升任执行副总裁

The Register 的 Dylan Martin 报道称:随着英特尔积极推动 ARC 独显产品的上市,该公司加速计算系统与图形事业部主管 Raja Koduri 也于近日正式升任执行副总裁。据悉,Raja Koduri 在公司图形业务的多元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外通过 ARC Alchemist 独显产品线的推出,英特尔也将与英伟达和 AMD 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早在 2017 年,英特尔就从 AMD 挖走了 Raja Koduri 。跳槽后的他,一直在悄悄地致力于新东家的 GPU 业务。

在 ARC 独显公告于天下的前几周,公司还授予了他更大的执行全力,以更敏捷地捕捉 GPU 市场的动向。

考虑到 Raja Koduri 在 AMD Radeon 技术事业部工作时就主管着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对于 Intel 的新任命也并不感到意外。

在 ARC 概念发布之后,英特尔也明显加大了在独显产品线上的资金和技术投入。

在“天下苦红绿独显溢价短缺久矣”的情况下,蓝厂也是市面上唯一一家拥有足够财力 + 关键 GPU IP 交叉许可的竞争对手。

而除了已披露的 ARC A3xx / A5xx / A7xx 硬件,英特尔还有对标英伟达 DLSS 2.X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的 XeSS 方案。

此外英特尔 Ponte Vecchio 旗舰 GPU 加速卡也有望在 2022 年内发布,但具体还得看行业趋势、以及代工厂(台积电)的产能是否充足。

最后,在庆祝 Raja Koduri 升职的同时,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还强调了他对公司技术与文化的积极影响。

可知英特尔相当看中加速计算业务,且其已成为该公司的关键增长引擎。展望未来,我们很是期待 Intel 加速图形事业部的更出色表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