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12:00

油价暴涨 到底买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回应

最近油价飙升,电动汽车出行成本明显更低,叠加绿牌不限号、科技化更高等特色,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纠结到底买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

对此,特斯拉官方账号昨日在知乎进行了解答,大家看看它说的有没有道理。

特斯拉提到,电动车在补能、保养方面更具优势,以特斯拉Model Y为例,仅充电一项,每年就可节省1.2w-1.4w左右。保养每年又可节省2000-5000元。

二手保值率问题上,不少电动车的二手市场价格(保值率)都好过燃油车,例如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保值率已经超越20-30万的大部分燃油车。

特斯拉还提到,买车、用车并非只看成本,还需要看用车场景和用车环境。

简单说就是长途行驶能够占用车比例多少,如果比例很大,且都牵扯时效性,那么显然油车或者混动车还是最佳选择。

另一个种情况如果是住在特别偏僻的地区,周围几百公里内没有公共充电桩,家用充电桩也无法满足每天的需求,同样,油车或者混动车是主要选择。

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是住在城市,还是在偏远地区,平时的用车基本都以上下班和短途自驾出游为主,每周的行驶里程总数大概在300-500公里左右;以目前电动车充满电一般可以行驶300-400公里的情况看,一周充1-2次完全满足一周的出行,不仅方便而且十分经济。

总结来说,由于燃油车基建完善,并且用车习惯深入人心,对于部分人群仍然会比较适用;但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电动车随着基建不断完善、技术革新,不便之处逐渐消失、经济方便的优点越来越突出,在不断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说到底,选择燃油车还是选择电动车,成本不应该是唯一或者最重要的选择理由;而是消费者真正喜欢这款产品,能够带来切切实实的体验提升,那才是最重要的。

油价暴涨 到底买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回应

油价暴涨 到底买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