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4-20 09:10

魔兽世界10.0巨龙时代超详细消息内容汇总 新职业新地图功能解析

Blizzard 今日凌晨公开旗下大型线上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魔兽世界:巨龙时代》,这次不仅将带领玩家来到龙类的神圣故土巨龙群岛,同时将首度推出《魔兽世界》历史上第一个种族兼职业「龙希尔唤魔师」,带领玩家感受若是身为一条巨龙的话,将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image.png

Blizzard今日凌晨透过线上直播,揭露《魔兽世界》第九部资料片《魔兽世界:巨龙时代》。艾泽拉斯的世界过去这段时间遭遇惨烈的灾难,如今长久沉睡在龙类最初故乡,也就是神秘巨龙群岛的力量开始蠢蠢欲动。艾泽拉斯的龙类对于这个世界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不仅运用强大的力量引领凡人种族并左右重大事件,偶尔也会替自己牟利。随着龙类的神圣故土再次苏醒,艾泽拉斯龙类再次呼唤联盟与部落的英雄挺身而出,协助他们迎战潜伏的威胁与即将苏醒的古老秘密。

《魔兽世界》史上第一个种族兼职业「龙希尔唤魔师」

Blizzard 表示,在《魔兽世界:巨龙时代》中,将带给玩家《魔兽世界》史上第一个种族兼职业「龙希尔唤魔师」,根据职业专精的不同,龙希尔唤魔师将能够扮演远程伤害输出的角色,使用龙之吐息、尖牙和利爪重挫敌人;或是扮演治疗者的角色,使用龙类的神秘天赋来协助和强化盟友。

image.png

Blizzard 指出,建立龙希尔唤魔师角色的玩家将能够同时设计战斗中的龙类外观、平常与艾泽拉斯居民互动时的人形生物容貌。龙希尔唤魔师的初始等级为58级,拥有专属的初始任务线,将可以选择效忠联盟或部落。

image.png

研发团队表示,艾泽拉斯的龙类除了性格狡诈且力量强大外,在空中的灵敏度也很惊人;届时新资料片中,所有玩家将能学习飞龙骑术的能力,解锁全新动态飞行形态,并可解锁飞龙伙伴来自订外观或加以训练,陪着你一起在天空翱翔,借此在探索这部资料片的过程中,更快速地四处移动。 《巨龙时代》还会针对《魔兽世界》的天赋和专业技能系统带来游戏自发行以来最大规模的内容更新。

「玩家一直很期待能够重返《魔兽世界》那种充满奇幻色彩的根源,而《巨龙时代》这部资料片将带领玩家深入探索魔兽系列经典的龙类,并前往这些传说生物的故乡,展开精彩刺激的冒险之旅。」暴雪娱乐总裁 Mike Ybarra 表示:「此外,我们也全面翻新了这款游戏的几个重要系统,确保《魔兽世界》能够继续带来玩家所期待的游戏体验,不仅限于这部资料片,并延伸至未来的游戏内容。」

image.png

研发团队希望藉由新资料片满足玩家扮演巨龙的感觉

趁着此次《魔兽世界:巨龙时代》首度揭露,《魔兽世界》首席叙事设计师 Steve Danuser、首席战斗设计师 Brian Holinka 今日特别透过线上视讯方式接受巴哈姆特GNN等媒体访问,为玩家初步解析游戏幕后研发想法,以下为访谈摘要整理:

image.png

问:这次主题选择「龙」的原因为何?跟上个版本的故事有接续还是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Steve:暗影之境为《魔兽世界》其中一个篇章写下了句点,在新资料片《巨龙时代》将会是全新篇章,玩家将会见到过去熟悉的巨龙,并延续巨龙的故事线、开启新的故事,除了原本熟悉的角色外,玩家也将会认识新的角色。

image.png

卡雷苟斯

问:龙希尔唤魔师初始等级是58级,会有跟以前死骑一样的创角限制吗?

Steve:这是个好问题,依照我们现在想法,玩家的帐号角色应该不用满等角色就能创龙希尔唤魔师,也就是说应该不用达到多少等级才能创。但我们还是会设下部分限制,例如可能会限制每个玩家可以创半龙人的数量,但如何限制、限制多少量等这方面要先听玩家意见,内部还在商议中,一切尚未确定。

问:龙希尔唤魔师是《魔兽世界》历史上首个种族兼职业的存在,为什么相隔这么久会开始采用这样的设计?如此设计职业的方式,跟过往相较,有什么样的挑战性呢?

Brian:这次设计《巨龙时代》,我们希望强调让玩家感受在《魔兽世界》如果自己是一条巨龙的话,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们希望不只有新的职业, 也能呈现扮演巨龙的感觉,所以把职业与种族相结合,像巨龙可以拍飞敌人、口中吐出火焰、在平地上腾空而起或者是在空中向地面进行范围攻击等,都是巨龙的特色与专长,我们藉由龙希尔唤魔师让玩家可以体验。

image.png

问:龙希尔唤魔师将会穿哪种铠甲呢?

Brian:龙希尔唤魔师穿的是锁甲,但玩家只有人形时,才会看到全套锁甲模样,若是龙形态的话,将只有看到肩甲和武器,其他会是隐藏的状态。这样考量主要是因为龙有很多地方可以进行客制化,例如巨角、翅膀等,我们希望玩家在龙形态时,可以打造出自己喜爱的形态。

问:未来职业设计都会朝职业兼种族这样的方向去考量吗?还是说这是一次实验尝试?

Brian:关于未来的职业设计,目前没有什么可以公布的。就如前述所说,这次新资料片会如此设计是希望让玩家有身为巨龙感受,所以这次机制是专为龙希尔唤魔师所设计、特别为此资料片与故事所打造的机制。

问:由于这次是新种族职业龙希尔唤魔师、游戏资料片主题是《巨龙时代》,那如果扮演龙希尔唤魔师,会不会有可能未来在培养某些势力关系上比较有优势,故事叙事上会不会有不同于其他种族的体验呢?

Steve:大家可以注意到半龙人对整个世界来说,是个过去不曾认知到道的存在,联盟和部落没见过他们、也没听过他们,因此半龙人不见得有优势,而他们也不认识联盟与部落等种族,彼此需要花时间建立信赖关系、累积信赖感。

不要说是其他种族,连巨龙都不知道有半龙人的存在,因为他们过往都是隐藏起来的,所以这次新资料片的故事剧情之一,就是半龙人如何在艾泽拉斯找到自己的定位与价值。

对半龙人来说,他们一开始不知道巨龙群岛的存在,会先在起始区域升到六十级,然后被呼唤来到巨龙群岛。半龙人玩家一开始在起始区域生活,那来到巨龙群岛是新天地,到了艾泽拉斯也是新世界,他们要了解在新世界如何运作,所以会有特别针对半龙人的对话、任务或是支线任务等,会设计给半龙人来体会,让玩家可以更身历其境,享受以全新职业与种族进入未知世界的心情。

image.png

问:可以请问新种族跟熊猫人的差异?有没有经过熊猫人的设计经验后改良的部份?

Steve:我从故事面来说明,半龙人可能大家会觉得和熊猫人很像,因为同样可以选联盟与部落。但他们不同之处在于《潘达利亚之谜》熊猫人出现时,联盟和部落是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双方剑拔弩张,但在新资料片半龙人的时刻,联盟和部落处于携手合作、要协助长久以来的盟友巨龙族收复土地。对半龙人来说,比较像是要找到部落与联盟中的定位,如何融入现在的世界和环境,这跟熊猫人的定位不同。

Brian:就职业设计上,熊猫人的武僧是跟文化背景连在一起,强调的体术与精神上的修练,然后他们把这样的概念与想法传播到其他种族,希望大家可以接受此种生活方式。

对半龙人来说,唤能师是著重在如何把巨龙力量发挥出来,比较不是跟人分享与教导的概念,而是由内而外的力量展现。因为他们本来有巨龙血脉,才有此能力,所以在职业设计概念上会略有不同。

问:可以透露《巨龙时代》地图规模相较于过往资料片来说,大概是第几大的呢?由于是群岛表现形式,那在地图设计上跟过往(如破碎群岛)相比有何特殊之处?

Steve:虽然地图设计师会比较熟悉新资料片的实际面积有多大,但我记得以整体来说,这次地图应该大概是各资料片中数一数二大的地图。主要是我们希望让不同地点的空间距离感够大,这样玩家才能体验俯冲遨翔的快感,所以会把各地点距离拉大。

image.png

那以地图设计来说,虽然是岛屿型态来呈现,但主要四个区域是在大岛上,用步行也可到达。至于半龙人的起始点,是在大岛外一个独立岛屿,其他零星岛屿玩家也可以探索。

image.png

问:使用者介面经过这么多年使用终于更新,团队是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有什么幕后故事可以分享吗?

Brian:以使用者介面来说,我们每次推出新资料片时,会希望趁此机会看一下目前系统有什么可以升级改善的地方。此次资料片我们特别希望在封顶后系统上,可以做得更好。

以介面来说,我们在设计改良时,除了搜集玩家回馈意见外,也针对内部使用习惯进行调查,看大家喜欢用什么样的介面与插件(add-ons),收集不同的 UI 使用习惯等,来规划使用者介面的更新。

问:目前的暴雪总裁 Mike Ybarra 是忠实的魔兽粉丝,常在社群分享自己的进度,很多玩家也好奇在内部开发方面,他会时常给予开发团队制作上的意见吗?

Brian:Mike 是我们很忠实的粉丝,他全力支持我们研发团队所做一切、让我们发挥专长。我是没有直接听过他给我们意见,但他全面支持团队,我们团队都很感谢他。

《魔兽世界:巨龙时代》主要特色

以下为 Blizzard 公布的《魔兽世界:巨龙时代》功能特色:

探索巨龙群岛:迈向全新等级上限70级的过程中,玩家将可探索巨龙群岛古老神秘的原始奇观,总共有四个全新区域,分别是蕴藏着波涛汹涌元素力量的苏醒海岸、幅员辽阔的雍亚拉平原、有着冰封山脉的苍蓝高地,以及有着宏伟尖塔和神庙的萨爪祖斯。

image.png

全新可扮演种族兼职业:玩家将扮演《魔兽世界》史上第一个种族同时也是职业的「龙希尔唤魔师」对抗敌人或强化盟友。玩家将能设计人形生物和龙类型态的外观、选择加入联盟或部落阵营,并扮演集龙类强大力量于一身的治疗者(护存专精)或远程伤害输出(破灭专精)。

翱翔天际:《巨龙时代》将推出飞龙骑术这个全新技能导向的空中移动方式,让玩家能够骑乘专属的巨龙群岛飞龙翱翔天空。玩家在资料片中累积游戏进度的过程中可以自订飞龙的造型,收集更多外观选项并飞得更快更远。

天赋系统重制:全新天赋系统能让玩家发挥创意,选择别具特色与风格的天赋,同时又不至于影响到效果强度;更重要的是,每个等级的天赋都能够带来十足的影响力。

改良版专业技能:在《巨龙时代》中,玩家如果想要成为名声响亮的工匠,可以透过一系列全新功能和工具来实现野心,其中包括玩家导向的订单、全新专业技能装备以及全新专精系统。

更新版使用者介面:《巨龙时代》将更新《魔兽世界》的使用者介面,包含小地图以及其他元素的外观和体感都有所改良,以及全新多元选项可供玩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订使用者介面。玩家可体验全面更新的可自订抬头显示器(HUD)使用者介面(UI),以符合现代显示需求进行设计,带来更有效、更吸引人、更方便使用的介面。

Blizzard 表示,《魔兽世界:巨龙时代》游戏上市规划等更多资讯,将会对应研发时程于日后公开。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轻装出发,一“镜”看世界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