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08:45

美FDA警告:一些产前血液检测可能带来错误或误导性的信息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二警告说,对孕妇进行基因异常迹象筛查的血液检测有可能给人们带来错误或误导性的信息。该机构发布了一份安全通报,强调广泛使用的检测—通常称为无创产前检测(NIPTs),并没有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或认可。

这些检测通常在发育中的胎儿中筛查出罕见的遗传病。FDA在一份声明中说,但它们只是筛选检测,阳性结果并不保证胎儿有遗传病。FDA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Jeff Shuren在声明中说:“我们强烈要求患者在根据这些检测结果做出决定之前,与遗传顾问或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这些检测的好处和风险。”

所有这些产前筛查检测都属于一个叫做实验室开发检测的类别,它允许公司销售医疗检测,而不需要经过FDA的审查。他们可以为这些检测做广告,而且对这些广告中的信息没有进行严格的审查。

今年早些时候,《纽约时报》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许多这类检测对罕见的疾病经常有假阳性结果。像猫叫综合症(Cri-du-chat)这样的阳性结果有80%或更多的时候是错误的。由于这种情况非常罕见,错误的结果很常见,但这往往没有向接受这些检测的人解释。公司仍然说这些检测是“高度准确的”,可以让人“安心”,FDA在其声明中指出。该机构写道:“FDA担心这些说法可能没有可靠的科学证据支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