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08:30

特斯拉指责民权机构的“地盘争夺战”导致对其工厂种族偏见的重叠调查

据The Verge报道,特斯拉要求法官推迟加州民权机构提起的诉讼,该诉讼指控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存在种族歧视和骚扰行为。

在向奥克兰州法院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透露,它也正在接受另一个民权机构对类似指控的调查,并指责这两个机构都在进行“地盘争夺战”。这一消息是由路透社首先报道的。

去年2月,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对特斯拉提起诉讼,指责该公司经营“种族隔离”的工作场所。

在本周的法庭文件中,特斯拉透露它也正在接受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的调查。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指责DFEH匆忙提起诉讼,试图赶在EEOC的调查之前,称这是一项"赤裸裸的调查"。

特斯拉要求法院暂停DFEH的诉讼,直到它能够解决EEOC的调查。该公司还指责DFEH违反了一项州法律,该法律要求它在起诉雇主之前必须达到某些门槛。

这不是DFEH和EEOC第一次在雇员骚扰索赔方面发生冲突。 DFEH最近在阻止EEOC与动视暴雪公司就基于性别的歧视和性骚扰索赔达成1800万美元的和解中败诉。去年夏天,DFEH对动视暴雪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培养了一种“持续的性骚扰”的文化。

特斯拉在其弗里蒙特工厂面临许多关于种族歧视和骚扰的指控。去年10月,一个陪审团在指控特斯拉公司无视种族虐待和歧视后,裁定一名黑人前雇员获得1.37亿美元的赔偿。(法官后来将该赔偿金减少到1500万美元)。

该公司还向另一名黑人前雇员支付了100万美元,该雇员称一名主管对他使用N-word。特斯拉目前面临一项集体诉讼,指控其旗舰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现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