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08:15

美政府提醒区块链行业警惕Lazarus Group加密货币木马应用程序

在周一发布的联合公告中,美国网络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联邦调查局(FBI)和财政部指出 ——被称作 Lazarus Group 的黑客组织,正在使用被植入木马的加密货币应用程序,向区块链行业的各个组织发起攻击。据说受害者中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风投、持有大量加密货币 / 非同质化代币(NFT)的公司,以及参与其中的个人。

1.png

CryptAIS 网站截图

几天前,美官员刚刚将疑似与朝鲜方面有关联的 Lazarus Group 黑客组织,与最近从 Ronin 窃取的价值 6.25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事件联系起来。

作为一个基于 ETH 的侧链,它有被用于盈利类游戏 Axie Infinity 。然而攻击者们正在通过各种通信平台和社会工程手段,将黑手伸向了加密货币企业的员工。

公告提醒道:攻击者会发送具有高度针对性的欺诈(钓鱼)邮件,声称提供高薪工作机会、以试图引诱受害者下载被植入木马的加密货币应用程序。

2.png

UpdateCheckSync() 与 DAFOM 捆绑功能描述

美政府机构将这类操作称作“叛变交易”(TraderTraitor),似乎是所谓的“梦想工作”(Dream Job)攻击事件的一个延续。

后者在 2020 年被首次观察到,可知黑客将目光瞄向了国防、航空航天和化工行业的工作者,此类恶意应用程序会在受害者网络环境中传播。

而为了开展欺诈性区块链交易等后续活动,黑客不仅会试图窃取私钥、还会积极利用其它安全漏洞。

3.png

Esilet 中的 UpdateCheckSync() 函数截图

CISA 披露的部分 TraderTraitor 恶意应用程序,包括了 Dafom、CryptAIS、AlticGO、Esilet 和 CreAI deck,声称提供各种投资组合、以及实时的加密货币预测等服务。

此外该公告还详细描述了攻击指标(IOC)和应对策略、技术与程序(TTP)细节,以敦促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组织加强防御措施。

最后,美方去年还通报过被注入了 AppleJeus 恶意软件的加密货币交易应用程序,可知 Lazarus 利用此类手段从全球企业和个人手中劫掠了不少加密资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