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08:00

NVIDIA: 仅两颗AI GPU就能在几天内完成芯片设计 比10人团队干一年还要好

NVIDIA生产GPU和其他各种芯片,该公司也是人工智能(AI)领域的先驱者和主要参与者之一。因此,看到该公司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研发芯片设计的人工智能,最终的生产力可以比人类的工作高得多,未来这并不是一件令人奇怪的事情。

Nvidia-RandD_GTC22.png

根据NVIDIA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部高级副总裁Bill Dally最近的叙述,该公司已经开始使用一种名为NVCell的自动标准单元布局生成器来设计芯片,它不仅可以批判和发现人类制造的芯片布局中的错误,而且还可以设计自己的芯片,而且速度比人类快得多。据了解,人工智能只需要两个GPU就能在短短几天内完成10个人大约一年时间内完成的92%的工作。

Nvidia_GTC22_IR-Estmation1.pngNvidia_GTC22_IR-Estimation2.pngNvidia_GTC22_Parasitics1.pngNvidai_GTC22_STDCell1.pngNvidia_GTC22_STDCell_Results.png

以下是达利对NVCell的评价:

这为我们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它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一个10人左右的小组要花一年的时间来移植一个新的技术库。现在我们可以用几个GPU运行几天来完成。然后人类就可以处理那些没有自动完成的8%的单元。在许多情况下,我们最终也能获得更好的设计。因此,这既节省了劳动力,又比人类的设计更好。

不过,NVIDIA并不是唯一一个对AI的芯片设计能力印象深刻的人。去年6月,Google也有着类似的表态,公司也对人工智能强化学习在应对研发芯片布局时的表现印象深刻。

1623258484_ai_vs_human_chip_design_(source-_nature)_story.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