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0 07:45

哈勃团队发布HCG 40星系群照片庆祝望远镜32岁生日

哈勃太空望远镜正准备用星系来纪念它在轨道上的32岁生日--其中五个星系依偎在一起的图像令人惊叹。它是NASA和ESA的一个联合项目。每年4月,哈勃团队都会发布一张引人注目的图片来纪念它的发射和发布。

今年的名人嘉宾被称为Hickson Compact Group 40(HCG 40)。你可以从中看到三个螺旋星系--一个椭圆星系和一个形状有点像透镜的星系。

HCG 40的显著特点是其成员星系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

NASA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在悠闲的引力舞蹈中,整个星系群是如此拥挤,以至于它可以容纳在一个不到我们银河系恒星盘直径两倍的空间区域中。 ”

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Paul Hickson说道:“我记得在一次天空调查中看到这个,然后说,‘哇,看看那个!’。哈勃的观点使它们成为焦点。

这些星系似乎在尊重彼此的空间,但NASA表示,它们将在约10亿年后碰撞并合并成一个巨大的椭圆星系。虽然哈勃的寿命非常长,但它将无法见证这一事件。

1990年4月2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哈勃的牵引下发射,然后在4月25日将望远镜送入太空。这是一个忙碌的几十年,NASA统计了哈勃对约5万个天体目标的150万次观测。它观察过星系、彗星、小行星、星云、行星和恒星。

这台富有弹性的望远镜在其生命中经历了很多戏剧性事件。它曾在太空中由航天飞机机组人员提供服务并经历了一系列的技术故障。不过,这个老化的天文台已经坚持了下来,NASA希望它能继续工作,甚至在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开始工作的时候继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