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22:00

三星电动车电池的堆叠设计可被用于智能手机以增加容量

大约一年前,三星SDI开始为电动汽车生产第五代电池,使用堆叠法而不是通常的"果冻卷"法。这种方式可以将电池部件包装得更紧密,从而在相同体积下获得更高的容量。现在The Elec报道,该公司正准备将这种方法也用于智能手机电池。

使用堆叠法生产的电池比传统的卷式设计至少多10%的容量。这意味着,像Galaxy S22 Ultra中的5000毫安时电池的体积可以装下5500多毫安时的容量。另外,在保持电池容量不变的情况下,手机可以做得更薄、更轻。

卷式工艺的电池不能用紧凑的方法包装,因为电池在充电和放电时发生的自然膨胀会使电极弯曲,在这个过程中会损坏它们,堆叠式设计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允许电池内部的死角被填满。

据报道,新电池将在韩国天安工厂生产,预计该公司还将把其在中国天津工厂的一条生产线转换为使用这种新方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