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9:00

比亚迪宝押对了!磷酸铁锂将逆转三元锂电 成动力电池主流

已经入手新能源汽车的朋友,你的爱车电池包是什么材料,铁电池还是三元锂呢?

知名调研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在最新研报中分析,磷酸铁锂电池凭借性价比优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预估至2024年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装机量占比将超过60%。

研报进一步指出,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动力电池格局在2021年出现反转,磷酸铁锂电池以52%的装机占比正式超越三元电池。今年一季度,这个数字更是达到58%。

虽然在全球市场,去年三元锂电整体占比依然高达60%,可这一局面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倒转。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背景是,这两年全球性能源正极材料项目的扩产规模和速度都远超三元锂电,两者成长速度完全不对等。

据了解,比亚迪目前主打的刀片电池也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一种形式。

比亚迪宝押对了!磷酸铁锂将逆转三元锂电 成动力电池绝对主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