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6:34

乘联会:一季度新能源车国内零售107.0万辆 同比增长146.6%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乘联会今天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一季度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491. 5 万辆,同比下降4.5%,其中传统燃油车销量 385 万辆,同比下降18%,新能源车国内零售107. 0 万辆,同比增长146.6%。

零跑汽车 汽车 (1)

乘联会表示,2022 年 3 月的新能源暴增,疫情导致传统车企压力较大,国有大集团表现分化,一汽和北汽的表现都有压力;上汽、长安表现优秀,其中长安的卡车和乘用车版块表现均很好。

民营自主核心企业的表现很好。比亚迪,奇瑞、长城、奇瑞今年的表现相对较强。特斯拉增速超强。

数据显示,近几年的乘用车市场需求出现分化,呈K型走势,传统燃油车占比持续下降,伴随着新能源车占比持续提升,形成国内车市的结构性增长态势。传统燃油车产品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而新能源车产品的电动化与智能化的社会供应链体系仍在创新上升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