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7:08

抖音严打这7类网络炫富信息 严禁MCN策划生产相关内容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今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打击炫富、恶意炒作等不良信息治理公告第二期。公告称,平台近期对豪奢餐饮炫富、晒豪车炫富、天价豪宅炫富、奢侈品炫富、涉未成年人炫富、摆拍人民币炫富、体验式炫富 7 类网络炫富信息进行排查清理,并持续监控新变体、新形式衍生。

炫富类帐号和内容具有明显炫耀的意向和行为,通过标题、文案、视频引人注目,以期实现快速涨粉、赚取流量的目的。其中不乏包装、凹人设、虚构故事,冒用他人物品、照片打造“人设”,宣扬过高、超额消费,制造贫富差距、挑动阶层对立等违规行为出现。

平台对上述情况将实行分级、精准管控,持续清理炫富有害信息、分级分类管控重点帐号、从严把关关键环节。

另外,抖音还开展“清朗MCN机构信息内容乱象整治”,持续对MCN机构进行宣导、教育,加强MCN内容审核管理,严禁策划生产炫富拜金信息。

图片

3 月 11 日- 4 月 17 日,已处理违规视频 4142 个,对 32 个存在炫富行为的帐号视程度予以处罚。

抖音强调,平台致力于建立健全炫富乱象整治长效机制,通过优化模型策略、升级产品功能,丰富细化审核标准;利用技术识别、人工巡查、举报等多渠道手段深入排查,不断丰富样本库,对拜金炫富信息及相关变体持续监控,一旦发现及时处置。

近期违规案例展示如下:

一、进奢侈品店就停不下来,一口气全部拿下

图片

这类内容以炫耀奢侈品店扫货为主,刻意展示价格,宣扬夸张消费引人不适,相关视频已下线处理。

二、年纪轻轻拥有多辆豪车,真的很开心

图片

这类内容以炫耀豪车为主,展示喜提豪车,豪车聚会等宣扬奢侈享受的内容,相关视频已下线处理。

三、10W一晚套房是什么体验?见识一下

图片

这类内容往往伴有“体验”文案,强调价格,宣扬奢侈享受、铺张消费理念,相关视频已下线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