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6:15

传英伟达已开测RTX 4090旗舰游戏显卡 搭载24Gbps GDDR6X显存

尽管有人猜测英伟达可能直接让 AD102 旗舰游戏显卡跳到“RTX 50 系列”,但知名爆料人 @Kopite7kimi 暗示英伟达还是会沿用 RTX 40 系列的命名方式。最新消息是,英伟达已经开启 GeForce RTX 4090 的测试,并且搭配了 24Gbps 的 GDDR6X 显存。至于 AD102 GPU,它还有望在 RTX 4080 等一系列显卡 SKU 上使用。

目前尚不清楚英伟达是否已经转向 Ada Lovelace GPU 的量产阶段,此前暗示的时间窗口为 2022 年中。有鉴于此,近日爆料提及的信息,很可能只是早期的测试样品。

如果芯片已经能够在野外被发现,那我们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一些泄露。在正式版驱动到来之前,跑分数据可能并不十分理想,但至少我们可以预估下芯片的时钟参数。

1.png

@Kopite7kimi 提出的另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英伟达打算为 AD102 旗舰游戏显卡用上更快的 24Gbps GDDR6X 显存。

若真如此,消费级游戏显卡将在 GeForce RTX 3090 后迎来超过 1 TB/s 的显存带宽。撇开 GPU 架构提升,但这点就有望获得 15% 的性能优势。

2.png

功耗方面,随着 RTX 3090 Ti 用上 16-pin(PCIe Gen 5)供电接口,预计 RTX 40 系列也可冲击 600W TDP(至少 BIOS 限制如此)。

至于板卡合作厂商的实际出货参数,预计普遍会在 450 - 600W 之间,并且附送 4 组 8-pin 的 12VHPWR 转接线(刚发布的 RTX 3090 Ti 附送了 3 组 8-pin 的转接线)。

1.jpg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此外泄露的 PCB 设计展示了 12 个显存焊点(对应美光 GDDR6X),高端卡有望用上单颗 2GB 容量,因而只需单面部署,可兼顾功耗 / 温度表现。

最后想要镇住如此高的规格(高达 28 相 VRM 供电设计),预计三槽位散热器将成为市面上的主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