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1:15

法官要求亚马逊恢复一名在抗议后被解雇的活动家员工的职务

据悉,美一法官于当地四件周一裁定,亚马逊必须恢复一名两年前被该公司解雇的工人的职务。该工人曾在斯坦顿岛的一个运营中心对该公司的工作条件提出了抗议。行政法法官Benjamin W. Green裁定,前仓库雇员Gerald Bryson还应该拿回被拖欠的工资。

资料图

法官同意美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给出的调查结果,即Bryson因抗议该工厂的安全条件而被解雇,而这一活动受联邦劳工法保护。

这项裁决是在位于斯塔滕岛的同一亚马逊工厂的仓库工人投票赞成加入工会之后作出的。工会的胜利--这是亚马逊美国工厂的第一次--是在一场激烈的运动和指控亚马逊从事不公平劳动行为之后取得的。

2020年4月6日,Bryson在史坦顿岛仓库就该工厂的工作条件进行抗议并还主张在新冠大流行的早期关闭该工厂,然而没过多久,他就被解雇了。在抗议活动中,Bryson跟另一名支持亚马逊的员工发生了口角。

两人在冲突中相互辱骂,几天后,Bryson因公司所称的使用粗俗语言而被解雇。Bryson当时告诉CNET,他之所以被解雇是对其参加抗议活动的报复。

Bryson的解雇被Green称为是“非法”行为,因为在新冠爆发期间,亚马逊面临着来自其员工的巨大压力,工人们在全美各地组织示威活动并呼吁提供更安全的工作条件。许多工人表示担心他们的仓库是病毒的潜在滋生地,而公司则反驳说它有保持这些工作场所安全的程序。

而就在Bryson被解雇的几天前,亚马逊解雇了三名在健康危机期间公开反对该公司的活动家员工。到5月初,亚马逊已经解雇了6名工人,其中包括4名仓库员工和2名技术工人,他们都对新冠大流行期间亚马逊仓库的安全表示担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