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1:00

Zaward分享散热器加工视频 引发网友围观和热烈讨论

随着芯片功耗密度的提升,散热器已经成为了计算机和诸多电子产品的必备。有趣的是,近日网络上的几段散热器加工视频,竟然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对于 PC DIY 爱好者们来说,用于 CPU / GPU 的硕大散热器已经相当常见,此外高性能 M.2SSD 也能够借助散热片来维持长时间工作状态下的表现。而在 PlayStation5游戏主机上,索尼更是相当舍得为其堆料。

1.jpg

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散热器的大小与外形也各异。但在制造方式上,它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当今常见的大多数标准散热器,多采用五种不同的工艺,分别是铸造、铣削、挤压(将热金属推入模具)、3D 打印、以及刮削(将金属切成薄片)。

skiving heat sink manufacturing process Scheiben schälen-Prozess(via)

对于资深的 PC DIY 爱好者们来说,车间加工散热器的视频并不新鲜。不过为了更好地推销自家产品,散热器厂商 Zaward 还是特地在 YouTube 频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展示了散热器从一大块铝材加工成最终样式的刮削过程,但铜制散热器的加工流程也基本一致。

How Heat Sinks Are Made - PCMasterRace / Reddit(via)

此外 r/pcmasterrace 也有在 Reddit 上分享一段铜散热片加工视频,工程师会根据所需鳍片的厚度和其它规格来调整刀片。

一旦机器开始运转,刮削机就会以一定角度斜向刮削金属,最终形成相对整齐、密集的散热鳍片。

3.png

一本正经探讨

不出所料的是,机械加工视频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当然,在切削工作完成后,厂商仍需对毛刺和边缘进行适当的打磨。

4.png

不出所料跑歪

接着根据实际的产品规格,将之切割成所需的长度,并用研磨机刮掉多余的金属。最后步骤是清洗干净并打包,以发送给 OEM 制造商或零售渠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