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1:00

马斯克:我所有的公司都是慈善事业

喜欢搞事情的马斯克近日又放出了奇葩”言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创立或经营的公司都是慈善事业,因为它们寻求为人类改善未来。

在回答TED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对慈善事业的看法时,马斯克表示,如果你关心的是现实中的善,而不是对它的看法,那么慈善事业就非常困难。”

随即其又补充称,SpaceX、特斯拉、Neuralink、The Boring Company 都是慈善事业,如果你说慈善事业是对人类的爱,它们就是慈善事业。”

马斯克解释称,特斯拉正在加速可持续能源”,而他的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则寻求以多星球物种确保人类的长期生存”。

同时,大脑微芯片公司Neuralink正试图用 AI(人工智能)帮助解决脑损伤和生存风险”,而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正寻求解决交通问题的方法,交通拥堵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地狱,而该公司也是对人类的爱。

不过马斯克的这番说辞并不能取得所有人的认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所谓慈善事业,更常规的手段是向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捐款,而马斯克的公司,尽管他把它们说成是为人类提供有用的商品和服务,但却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也正是因为有它们的存在,马斯克才成为了世界首富。

其实这并非马斯克首次就慈善发表不同的看法,上个月他也曾说过:如果你关心的是做好事的现实,而不是做好事的感觉,那么就很难有效地送钱。我关心的是现实,观念是该死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