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09:51

品牌营销推广注意!小红书将上线「品牌违规分」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今日,小红书官方宣布,为维护真诚分享的社区氛围,保障品牌营销行为的合规性和公平性, 2022 年 4 月 20 日起,平台将上线「品牌违规分」。

据了解,「品牌违规分」适用于所有在小红书有营销诉求的品牌,包括但不限于已认证专业号的品牌。平台将对品牌在社区内的营销行为进行持续监测,每周对不合规行为进行记分,每次违规记 2 分,连续违规则记分累积,最高累积 10 分。针对不同分值,系统将对品牌进行提示、笔记限流以及站内封禁等不同程度的处置,处置周期从 7 天到 28 天不等。

另外,自去年 12 月启动违规营销专项治理以来,小红书平台先后封禁了三批存在违规营销行为的品牌,同时处置了多批违规营销笔记和违规营销账号。「品牌违规分」是在前一阶段治理基础上,用更加透明、可视的产品化手段,持续对品牌在站内的营销行为进行规范。

image.png

更多问题解答:

“品牌违规分”主要包含违规营销行为?

违规营销行为包含但不限于未经品牌合作平台、未经平台广告审核的内容合作行为。为了保证合作内容的质量和合规性,帮助品牌和创作者规避合作履约风险,内容合作需通过品牌合作渠道完成并遵守相关合作规范,否则均属于违规营销行为。

品牌之前有过违规营销行为,如果想继续在平台运营,应该怎么做?

记分是对品牌阶段性违规行为的处置,如品牌积极自查并立即停止违规营销行为,后续可以正常经营。

品牌被记分后,如果想持续在平台运营,如何才能恢复分数?

品牌需积极自查,立即停止违规营销行为,并保持在处置期满后持续 28 天无违规行为,则历史违规营销分自动清零。

image.png

品牌被记分后,处置期已结束,记分尚未消除,会有什么影响?

处置期结束但记分尚未消除,对当前站内经营不会有影响。但再次出现违规营销,将会累计记分,受到新的处置。例如,某品牌在T周新记分 2 分,累计记分达到 6 分,则在T周会直接触发限流 7 天的处置。在T+ 1 周,若无违规营销行为,则处置结束,记分保持 6 分不变,站内正常经营。若再次出现违规营销行为,则记分变成 8 分,受到限流 28 天的处置。

品牌可以查看自己的品牌违规分记录吗?

5 月后会开放专业号申请品牌绑定,之后可以查看对应分数。这之前,如果有违规记分,我们会通过商业化的销售渠道去主动建联和触达品牌做通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