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17:15

动视暴雪发起调查 评估玩家对NFT项目的反感程度

几天前,一些人开始在 Twitter 上晒出动视暴雪发起的玩家调查的屏幕截图,可知问题主要集中在大家对非同质化代币(NFT)项目的可接纳程度上。显然,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趣,厂商也开始难以抑制对虚拟(VR)/ 增强现实(AR)、云游戏之外的 NFT 概念的炒作,并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

此前,育碧和 GSC Game World 都曾因 NFT 项目而收到大量的负面反馈,后者最终在短短几天内就放弃了所谓的 STALKER 元宇宙。

作为曾经广受好评的游戏开发商之一,近期遭受诸多负面消息打击的暴雪娱乐(尤其是被广大玩家怒喷的《暗黑》手游和有毒的工作场所文化),显然也不希望就此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于是在《魔兽世界》和《守望先锋》等 IP 开始热度消退、且《守望先锋 2》和《暗黑破坏神 4》无缘 2023 年之前发布之后,暴雪总裁 Mike Ybarra(前 Xbox 副总裁)已明确表示该公司并无在游戏中引入 NFT 的计划。

点击调查链接后,玩家会被重定向至暴雪商店。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晋升为微软首席游戏执行官的 Phil Spencer,也曾公开反对过 NFT 。

我认为有很多猜想和实验正在发生,且今时看到的一些创意感觉比娱乐更具剥削性。

虽然不是每款 NFT 游戏都是为了坑钱,但我们正处于设法解决问题的过程之中。

对于你早就在商店里看到过的不想要的东西,我们深表理解,并且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不过考虑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介入调查,微软斥资近 700 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一事,目前仍存在着一些变数。

同时除了前面提到的《守望先锋 2》和《暗黑破坏神 4》之外,暴雪还在开发一款以新宇宙为背景的奇幻生存游戏。

后续传闻称该项目选择了第一人称视角、且已持续开发 4 年以上,意味着我们或许距离公开披露已不再遥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