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16:45

传戴尔Precision 7系笔记本电脑将采用CAMM定制DDR5内存模组

昨日,VideoCardz 透露戴尔将为新一代 Precision 7 系笔记本电脑提供 55W 的 Alder Lake-HX 移动 CPU、以及 90W 的英伟达 RTX A5000 或 Intel ARC Pro 独显的选项。不久后,iGPU Extremist 在 Twitter 上跟帖称,这家 OEM 大厂还会为该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定制的 DDR5 内存模组。

2.jpg

(来自 @Emerald_x86,via VideoCardz)

据悉,CAMM 是“紧凑型可附加内存模组”(Compression Attached Memory Module)的缩写。

虽然初期可能只支持标准的 DDR5-4800 起步频率,但一个模组就可支持高达 128GB 的容量。

至于支持 CAMM 存储扩展的笔记本电脑是否也会采用板载(焊死)内存颗粒,目前暂不得而知。

1.jpg

部分 Precision 7 系机型拥有 16 英寸屏幕选项

不过有一点是相当可信的,即新一代 Precision 7 系列笔记本电脑将放弃传统的 SO-DIMM 内存插槽。

此前,该公司已经为旗下笔记本电脑采用过 DELL Graphics From Factor 外形的模块化显卡组件(简称 DGFF),所以我们对最新爆料中提及的 CAMM 内存组件也并不感到意外。

最后,新机将搭配 55W 功耗的英特尔 Alder Lake-HX 系列移动 CPU,可选英伟达 RTX A5000 16GB 或 Intel ARC DG2 独显(90W TDP),以及 128 TB 的 PCIe 4.0 NVMe 存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