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14:34

淘宝网发布超时说明变更公示通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今天,淘宝平台发布《淘宝网超时说明》变更公示通知。在此次变更的规则中,淘宝删除了“住宅家具”一级类目下的商品不适用“未发货秒退”规则的例外规定。

变更后,卖家自买家申请退款之时起 24 小时内未点击发货的,淘宝通知支付宝退款给买家;若卖家在 24 小时内点击发货,则退款流程关闭,交易正常进行。

image.png

除了虚拟、定制等特殊商品订单外,对于交易诚信记录良好的买家申请退款的,处于未发货状态(以商家后台系统显示为准)且订单金额不超过 500 元的订单,执行“未发货秒退”即淘宝通知支付宝立即退款给买家。

交易状态为“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的卖家发货超时中的第 2 项,以下类型的订单不适用:

1)生活娱乐充值、理财、保险、代购(有代购商品标识)、装修设计、定制、生活服务、众筹、房产、拍卖、航旅、闲置、淘分销、活体等;

2)珠宝/钻石/翡翠/黄金一级类目下的商品。

具体以产品执行为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