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4-18 13:43

B站否认直播部门整体裁员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据财经天下报道,针对“B站直播部门或将整体裁员”的报道,B站回应称,直播业务情况很好,毛利连续三年在提升,未来是B站最重要的业务之一,目前在积极对外招聘。

QQ截图20220418134854.jpg

此前,有报道称,B站直播业务部门计划裁员,裁员原因可能为B站直播区与入驻公会关系的失衡,直播部门允许”入驻公会用高于行业的标准无限返点刷流水,导致直播区生态失衡。公会在B站刷 100 元,正常B站会从中抽取 40 元,但如今B站会给公会反20- 40 元不等,去年极端情况下,平台甚至会返108- 109 元,只为吸引公会不断刷流水。

据B站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显示,B站第四季度营收为57. 808 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来自于电商业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0. 033 亿元,同比增长35%。来自于增值服务的营收为18. 945 亿元,同比增长52%。

用户数方面,该季度B站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2. 717 亿,移动月活跃用数为2. 524 亿,分别同比增长35%和35%。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为 7220 万,同比增长34%。平均月付费用户数(MPU)为 2450 万,同比增长3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