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10:15

配套半导体交货时间已延长至6个月以上

援引 Susquehanna 报道,配套半导体(ancillary semiconductors)的交货时间现在已经超过 6 个月时间。所谓的 ancillary semiconductors,就是指和处理器、SoC、GPU 配套使用的其他产品。

这是基于分销渠道的数据,因此,它不太可能影响那些与供应商签订长期合同的大公司。然而,较小的公司,或完全依靠分销渠道销售零件的半导体制造商,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显然,这并不是对所有的东西都有同样的影响,许多零件在大分销商那里也有库存,但与几年前相比,有时候会出现价格虚高。

Susquehanna 指出了交货时间延长的几个原因,主要原因包括俄乌冲突、日本的地震(3月16日)以及中国近期的疫情影响,在 2020年下半年,交货时间不到 14 周,但此后增加到近 27 周,而且看起来暂时可能会继续增加。

据说受打击最严重的组件是模拟芯片(Analog Chips),所以像信号放大器、功率控制振荡器之类的东西,其交货时间最近一个月增加了 18 个周。报告称,博通公司的发货时间增加了 30 多个周,其积压的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这相当令人惊讶,因为先前的报告提到WiFi制造商合理地没有受到交货时间增加的影响,但是博通也确实生产了大量的其他产品,所以这可能与此无关。在一个更积极的方面,似乎无源元件的交货时间已经改善了几天,平均交货时间为25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