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08:16

罗永浩回应无勇气再做手机;多家平台将显示账号IP属地;三部门开展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乱象行动

罗永浩回应无勇气再做手机

4 月 16 日晚间,针对粉丝“是否可以再做一款手机”的提问,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回应称:“因为要烧投资人的钱,所以没这勇气了,要不然你投吧,只要20个亿。咱俩都不考虑财务回报和庸众的反应,我给你做一个触及灵魂、荡气回肠的手机。”

据了解,锤子科技成立于 2012 年 5 月 15 日,创始人是罗永浩。 2021 年 1 月 13 日,字节跳动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旗下教育硬件团队。

而罗永浩也因锤子科技破产欠下了约 6 个亿的债务。 2020 年 4 月,罗永浩在抖音开启了直播带货还债生涯。

根据罗永浩预计,其将于今年春天还完债,等还完债务后将回归科技行业,入局AR赛道。

QQ截图20220418081726.jpg

多家平台将显示账号IP属地

4 月 15 日,知乎、快手、百家号、小红书等陆续宣布上线展示帐号IP归属地功能。

据统计,截止目前,小红书、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百度百家号、快手、知乎等平台已具备上述功能。

以小红书为例,小红书表示,为维护真实互动的社区氛围,防治冒充热点事件当地网友造谣传谣的行为,小红书拟逐步开放“个人主页展示账号IP属地”功能,相关说明如下:

1.该功能上线后,将在用户个人主页展示IP归属地域信息,境内展示到省(区、市),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信息以网络运营商数据为准;

⒉该功能在测试阶段,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QQ截图20220415212426.jpg

三部门开展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乱象行动

4 月 15 日,国家网信办宣布,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专项行动。

主要任务以集中整治“色、丑、怪、假、俗、赌”等违法违规内容呈现乱象为切入点,进一步规范重点环节功能,从严整治功能失范、“网红乱象”、打赏失度、违规营利、恶意营销等突出问题。

包括了:从严整治重要功能运行失范问题、从严整治账号管理问题、从严整治直播打赏失度问题、从严治理违法违规营利问题、从严整治恶意营销问题等方面。

QQ截图20220416083902.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