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8 08:00

SpaceX为美国国家侦察局发射NROL-85间谍卫星

据SpaceNews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将一颗美国国家侦察局(NRO)间谍卫星送入轨道。有效载荷被命名为NROL-85,是该机构今年的第二次任务,也是2022年在Western Range的第二次轨道发射。

猎鹰9号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上午9点13分从航天发射操作台4-东升空。与上面级分离后,火箭的第一级在升空后约8分钟降落在4号着陆区。这是SpaceX成功回收的第114个助推器。

用于发射NROL-85的第一级曾在2月被用于发射过NROL-87。NROL-85是NRO第一次重新使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的任务。NROL-87是NRO第一次使用可重复使用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其卫星。

应NRO的要求,SpaceX没有展示火箭上面级的任何图像,并在第一级着陆后结束了网络直播。

SpaceX在2019年2月收到了美国空军的合同,发射NROL-85和NROL-87。SpaceX之前曾根据商业合同发射过NRO的卫星。

NRO建造和运营美国政府的机密监视和情报卫星。NROL-85是该机构自1996年披露其存在以来发射的第61次任务。

这是猎鹰9号的第148次发射,也是该火箭2022年的第14次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