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7 02:45

据称AMD Ryzen 7 5800X3D的官方超频支持即将到来

AMD新的Ryzen 7 5800X3D超大缓存带来的性能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除了像UserBenchmark这样的少数例外情况外,这款AMD新CPU的一个主要缺点是它不是一个无锁的芯片,这意味着由于其锁定的倍频,超频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任务。虽然休闲用户可能会对该处理器提供的游戏体验感到满意,但喜欢捣鼓的发烧友可能会对此感到失望。

1650126375_5800x3d_overclocking_support_(source-_oc3d_twitter).jpg

然而,OC3D网站声称,AMD正在努力在Ryzen 7 5800X3D上实现某种形式的超频支持。该网站在其关于5800X3D评论的Twitter帖子中透露了这一信息。据称,该功能将通过AMD的曲线优化器(Curve Optimizer)工具实现,该公司早在2020年的AGESA 1.1.0.0补丁D中就引入了这一功能(。该功能允许在AMD芯片上进行每个核心的电压-频率调整。

不过目前,超频爱好者只能使用BCLK(基础时钟)方法来实现5800X3D的超频。

1650127048_5800x3d_4.8ghz_by_skatterbench.jpg

最近,SkatterBencher在他的X570 ROG CROSSHAIR VIII EXTREME(C8E)主板上使用类似的来自华硕的Voltage Suspension方法,在BCLK~104MHz的情况下,能够稳定达到4.74GHz。他还以106MHz的BCLK达成了4.8GHz。

同时,微星的超频爱好者TSAIK在微星MEG X570 GODLIKE上以113MHz的BCLK让其主频突破了5GHz。

1650127054_5800x3d_5.14_by_tsaik.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