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20:30

苹果受防疫政策影响逐渐显现 供应短缺难以避免

苹果可能会在短期内转移iPhone和MacBook的产能,以规避目前中国供应商遭遇的冠状病毒防疫措施,尤其是在这些措施为期两个月以上时,甚至补救措施都比较难以奏效。包括和硕联合科技在内的主要苹果供应商已经暂停生产。

目前,和硕可能要到5月初才被允许恢复生产,总体而言,影响该地区制造业公司的封控政策已经至少推迟了MacBook Pro的生产和供应。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封控时间延长到两个月,仅和硕一家就可能比生产计划落后600-1000万部iPhone。有工厂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已经被告知如何重新开放生产的步骤和程序,但没有被告知具体日期。

Trendforce研究经理Forrest Chen表示,几周时间的供货延迟是可以克服的。然而,"如果封锁时间超过两个月,供货问题就很难克服,到那时即便防疫措施解除,最终用户也会遭遇因为短缺引发的供货延迟。"

依然有包括PCB制造商欣兴科技公司在内的供应商表示,到目前为止防疫措施只产生了很小的影响。最近,苹果iPad供应商仁宝公司表示,其昆山工厂的运营已经停止运作,然而公司也表示会继续在该地区生产笔记本电脑

苹果公司没有发表评论,其主要供应商(包括和硕)的代表也没有发表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