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20:30

贾跃亭被法拉第未来解除职务后: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禁止进入市场

对于贾跃亭来说,证监会的处罚终于更新了。

证监会发布行政复议决定书(贾跃亭)。决定书认为,从在案证据来看,申请人除作为乐视网董事长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外,还作为实际控制人直接指使相关人员实施财务造假、抽逃向乐视网的借款,导致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对其作为实际控制人的指使行为进行处罚具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基于上述事实情况,本案对申请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法律适用正确,处罚幅度适当。

证监会决定: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市场禁入决定书》对贾跃亭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

在这之前,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4月14日发布的文件中披露,FF董事会已于4月12日批准了某些额外的补救措施,立即生效,其中包括对FF创始人贾跃亭将采取一系列职务调整:贾跃亭的职责将仅限于专注于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先进研发技术。不过,将保留其首席产品官一职,并向执行董事长汇报工作。

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曾发布针对FF的做空报告,称FF不可能卖出一辆汽车。之后,FF公司独立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1.4万辆预订中仅300辆为付费预订,并称没有证据支持J Capital Research的做空报告。

同时,FF还表示,预计无法在最后期限内提交截至2021年12月的年度报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额外的调查工作,实施额外的适当补救行动,并最终确定公司的财务报表和相关披露信息,包括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