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9:15

百度、岚图回应合作细节:探索新商业模式 双方均在核心位置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季倩) 4月15日,凤凰网科技获悉,岚图今日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岚图向凤凰网科技确认了该消息。

凤凰网科技就具体合作模式,询问了百度、岚图,双方均给予了回应。

据凤凰网科技了解,百度与车企合作方式有两种,一是与车企共同成立新公司,并共同向新公司团队提供技术或供应链支持,如集度汽车,百度负责软件研发及应用,吉利负责汽车研发、供应链及整车制造,在这种模式下,二者在合作中均处于核心位置。

凤凰网科技了解到,岚图汽车与百度的合作属于第二种,即车企接入百度Apollo平台,百度提供技术支持,以快速补齐车企在软件能力上的短板。而这种合作模式曾被小鹏、理想拒绝。

岚图汽车向凤凰网科技否认了该说法,称双方并非甲乙方供需关系,而是联合研发共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驾仿真云、汽车安全、智能地图等业务领域展开优先合作,也包括品牌联合、生态共享、联合运营。岚图汽车对凤凰网科技回应称,“双方探索的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双方共创共享,二者均在核心位置。”

针对凤凰网科技提出的“百度与岚图汽车的合作与其他车企最大的不同之处”,百度回应称,双方将发挥互联网企业与新能源整车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技术联盟,探索新商业模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